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考前的"殼子"媽媽

大部份的孩子都是上安親班,所以家長不用管孩子的功課
我遇過一件事  我回娘家遇到我朋友,聊起孩子  
她說  昨天他兒子生病沒上安親班
今天剛好要月考  昨天她就自己幫兒子複習
她跟我說  很奇怪耶  ,數學題目居然問一種東西
叫做"殼子"  (發音"殼"), 然後要把點數加起來  
"殼子"???
親愛的世人.....我後來回家終於想出來    
  是    骰子
這種情況每位家長都會遇到  就是考前幫孩子複習功課
請問您要當臨時的"殼子"媽媽
還是要當和孩子一起長大的"骰子"媽媽 
升上三年級第一次月考結束了
一共考了五科  國語 數學 英文 社會 自然
丫計的老師..開學沒多久..公公鼻咽癌請假好幾次 後來也請了一週的喪假
我就很認真的在考前幫她複習了國語和自然
數學不能用背的...我問她哪兒不懂  丫計說都會了
一二年級 數學都是這樣用問的  考試結果也都100
星期五  發了國語和數學考卷
國語 100  數學 居然 不到90
對我來說   晴  天  霹  靂
我絕對不是那種  "只要孩子快樂" 成績其次的那種媽媽
所以我家的周末是黑暗的
   她更是被雷霹到了... 抱我我哭好半天
我也沒罵也沒打  就反省自己 這學期我這媽媽在做甚麼
我要搞清楚  怎麼回事?
一二年級的級任老師  在考前有做很密集的模擬考練習
所以家裡的測驗卷 就顯的附擔太重  就沒寫了
這學期的三年級導師 沒有做太多考前的複習
我想就是 練習太少了
第二就是平時沒有平常考  所以我沒發現丫計到底哪邊沒搞懂
觀念沒搞懂 練習太少  所以她不知道自己哪裡不會
怎麼辦?老公說要寫一個練習心算的程式 訓練她心算
寫好了唷 在網誌的左下角   大家都可以讓孩子練一練
我擬定一周兩天  幫她預習 然後練習測驗卷
再多 變化一些題目給她多練習

雖然試著要說服自己   讓小朋友自由快樂發展
但辦不到耶...
只能壓抑怒火....好好的希望丫計配合...
有好的實力才能有好的成績
實力的養成還是要靠訓練

我是一個正常的媽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