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海闊天空的心


台東的美景...隨便用傻瓜相機也可以拍得很美
人的心  如果沒有雜念  就會很平靜
昨天跟朋友聊天  其實就是客人啦
她說~之前常交易的賣家
對她的態度有點冷淡  

敏麗很少在台灣買東西
我的角色一直都是賣家
我一路走來...有很多的內心煎熬是你們沒有遇過的
每一個賣家  都希望能遇到大戶
但面對大戶又不能以平常心  因為怕得罪她
我的那些大戶絕對是所有賣家中最多  也最大咖
當大戶們光臨時  那段日子心裡覺得很心安  因為收入穩定
但我面臨了  大戶畢業了...還有不買了...
營業額下滑是最現實的危機
我老公很早以前就跟我說過  
大戶是最危險的客人  
反而是散客  才是生存的依靠
我心裡一直有這種認知
就算買一件  我也很感激  心裡反而會掛心  不知對方買不滿意我咧
前陣子  我的超級大戶  真的收手了
我慌了慌了慌了....真的慌慌慌
買的東西頓時縮減  第一就是我的空運費用  
不滿一公斤  常常就要付出一公斤的費用  都要自行吸收
種種的連環影響  日子真是難熬
但漸漸的....我又找到方向了
我不是因為這次的困境
才重視起所有的客人
我在十多年前
因為感情受挫  到台北舅舅家住了一陣子
我舅舅跟我說過一句話  改變了我
他說~"你為人太勢利了"  只交往有權有勢的朋友..眼裡沒有地面
走路不看地面的人  知道路在哪嗎?
從吶開始  我被罵醒了
我對客人都當朋友  但是對客人id的辨識度  太爛
無法馬上認出對方  哀~我的死穴
我有一個沒辦法改的個性就是  我很怕麻煩
遇到硬要跟我殺價加上很挑剔的人   能用錢解決你  我當然就用錢
但那就是我給的分手費唷
你不用抓住我  因為我不想抓住你
我很能站在你的立場去理解你  理解了你  就能與你相處
有同行問我  我是不是什麼人都能相處
我覺得是耶~每個人都不同  所以看對方的角度也要不同
努力去理解對方  你就能認同對方
尤其我們就是為了買衣服而相逢
不用讀同一所學校  不用一起工作過  不用相親  哈哈 
就這麼簡單的理由就能聚在一起  是不是很棒呀
尤其你又是拿錢來讓我賺的
有什麼好猜忌的  還要分常客 短客  大戶 小戶的


10 則留言:

  1. 你不用抓住我 因為我不想抓住你
    陳x茜大嬸說過的話吼~=.=+

    回覆刪除
  2. 一直以來~都覺ㄉ妳ㄉ文筆很好 往往都會被妳所寫ㄉ一字一句所牽引...
    雖然較少聯絡ㄌ.但我仍默默支持妳喔^^
    ++++++++++++++++++++++++++++油喔!
    金門之花~

    回覆刪除
  3. 小乖媽
    我們倆也是很特別的緣份
    買衣服可以買到我媽我婆婆都認識妳
    你家的人也都認識我
    真的很神奇....所以我份外珍惜....

    回覆刪除
  4. 有誰不想被當做大戶看待呢!
    但只要你去德國的香奈兒走一趟
    你就會知道~那裡的人根本把你當空氣
    每次去shopping~不管買再多~他們永遠是一個臭臉
    不過我就很喜歡去日本買~他們真的是以客為尊
    雖然笑的很假~但總比被擺臭臉好上幾百倍^^

    回覆刪除
  5. 買香奈兒像是花錢找罪受...心有戚戚焉...ˊˋ
    連代購的賣家態度也都比較差。
    但不買又手癢~哈哈~

    回覆刪除
  6. 說到香奈兒...
    連代購賣家態度都好不到哪去...
    花錢找罪受...但愛買~系賀~@@

    回覆刪除
  7. 可是judy飛日本...回來臉會不會很綠...
    敗太多了....

    回覆刪除
  8. 寶咖咖想跟小咖咖說悄悄話
    妳是披著小咖羊皮的大咖嗎?
    我沒猜出你是誰耶!

    回覆刪除
  9. 寶咖咖
    其實認真說起來,我來咖都扯不上~
    我愛跟阿計當筆友呢~忘年之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