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十全九美


我家小妹 的聲音是高音娃娃音
上星期告訴我!綜和課要考唱歌
我就請她唱唱看.....
『春神來了誰知道~梅花黃鶯報到~』
嗚~~~ 飄飄‘音耶
我請她壓低音調...多練習幾次
隔天我接她放學時
她哭喪著臉~跟我抱怨小朋友說她唱歌很爛
她說吳xx98分..她才94分
還有96分的...同學說
蛤~ooo妳唱歌好爛唷
當媽的就安慰她!吳xx是不是跟阿妹一樣是原住民?
原住民唱歌都很厲害
我家妹說~不是
我就說!那她就是跟韓國少女時代一樣  很會唱歌
我家妹說~不是!她不是韓國人
我突然覺得好熱唷~我在冒汗
我就說~不是每個人都很會唱歌
很會唱歌的都去當歌星了
妳看我們身邊連一個歌星都沒有
所以會唱歌的人...很少
可是她很會唱歌...其它的事就不會了...
妳們老師有請假去開演唱會嗎?
因為妳們老師唱歌也不是最厲害的
人不是十全十美的哟
我家妹才笑出來~
唉~
妹妹一年級每次月考都奇蹟般的考第一名
所以小朋友認定考第一名的同學...各種技能都是最厲害的
我家妹妹也覺得她應該樣樣都是第一
我也很怕她從第一名掉下來 的那天
我要怎樣安慰她呢?
但是~人呀....不是十全十美
可憐的孩子~可憐的媽媽...不知道以後還要接受多少考驗
這是人生必經路程
要當一個有智慧的媽媽真的很難
大家一起加油吧!

1 則留言:

  1. 哈哈哈!敏麗~每次看妳的文章都覺得妳好幽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