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新學期 新希望


姐姐升小五...換了新老師
之前...學校分配給高年級的老師大多分派代課老師為級任老師
今年的家長大概勢力強大...給新校長壓力
所以安排了陣容堅強的師資群
當然有 名師和萌師
我家鄰居還落下狠話....如果給誰教到了!馬上轉學
我聽了...就帶著姐姐...誠心誠意的跟老天爺祈求
請老天爺讓我們編到 有好緣份的老師身邊吧
結果出來了!嗯~還不錯哦!是一位很積極的老師
妹妹的老師打電話給我
她門家雙胞胎也跟姐姐同年
她說~她有努力的拜拜哦!
哈~真的顯靈哦!
她們老大中頭獎啦!
編到名師班上
我和我家姐姐研究半天
這個名師班上 有五個是每次都保持在前三名的同學
嗚~是可怕的戰場吔
所以拼死拼活也只能在五名內
一不小心來了匹黑馬~就會被擠到第六名
我們姐姐班  就只有她和另一位同學是每次的前三名
呵~~~~好佳在 
五年級開始
每一次的月考成績 就代表畢業成績了
這些成績累計下來...就代表畢業你能領取的獎項
到了國中...學校依照獎項就能把妳編到好的班級
 如果能參加校外競賽又得獎 就會再加分哦
唉~現在的教育制度...就讓小學之路如此步履维艱

始作蛹者是媽媽...媽媽的野心
一年級時...小心翼翼的說~不重視成績只要孩子快樂
二年級慢慢的脫口...媽媽期許妳能有好成績
三年級開始...承認自己要給孩子些許壓力
四年級了!對~我就是看重成績
 五年級了!赤裸裸的表白...畢業要拿獎項
媽媽我~~心情好輕鬆唷

不過!姐姐也樂在其中吔~
因為她是個自動自發 會自我安排讀書計劃的孩子
就像園丁  在勤奮的付出後可以享受豐收的成果一樣


2 則留言:

  1. 昨天聽到一個媽媽說,他們家不買房子,因為要配合孩子的學校搬家,就是現代孟母,大家都想住到好學校的學區,所以好學區的房子都很貴,加上,國小搬一次國中搬一次高中還要搬一次,所以乾脆不買,等孩子完成學業,兩老再去找個安靜的地方買房住....
    天下父母心啊!孩子讀的辛苦,父母也陪的好辛苦~~
    樂樂!!

    回覆刪除
  2. 北部以前沒有買房子的人..以後要買房子就越難了..我女兒乾爹在台北買一個平價車位要250萬..250萬可以在花東買2分地耶!台中的房價也很嚇人...我覺得大家現在的生活很辛苦...

    回覆刪除